top of page

學會動態

​業務

IMG_2895.JPG
IMG_2894.JPG
IMG_2912.JPG

北藝大博班實驗室2020-1「現ㄗㄞˋ發ㄕㄥ」系列活動

「藝術教育研究與書寫」

2020. 06. 15(一)13: 30 - 16: 30

臺北藝術大學 教學大樓階梯教室 C 104

主辦:北藝大博班實驗室

協辦:藝術教育研究期刊顧問委員會、藝術教育研究學會

​          藝術、教育、研究、書寫都具有中介(medium)與接合(articulate)的功能或特質 ,可以構連主體與客體,如閱聽人、參與者、教學者、學習者與作品、能力、素養、知識等等。藝術教育係一整合性領域,其可論及藝術領域教育各學科之理論、實務、創作、表演、行政等等面向,「教育」也可涉及人類不同階段之教育、教學與學習發展。 臺灣人文學索引(THCI)第一級核心期刊《藝術教育研究》,其期刊顧問委員會第四屆召集人林小玉 及其2019-2020年主編群教授容淑華、陳曉雰、蕭惠君,透過個人學術、教學與著述編審經驗,引介藝術教育研究的當代趨勢,涵蓋表演藝術教育、音樂教育與視覺藝術教育等面向的重要內涵與議題,並與現場學員分享投稿學術期刊與投入藝術教育的建言與討論,藉此幫助藝術領域青年學者搭築通往學術寫作與學術社群的橋樑。北藝大美術學系博士生許鈞宜回應:

由音樂學院策劃的「藝術教育研究與書寫」,透過多位講者的輪流與談,將「藝術教育」此一涉及就地實踐的問題給拆解與重組。在以學刊編輯與發行為題的活動中,其並不教授某種既定工作模式與經驗傳承,因為在各位講者的討論下,我們可見到他們在面對藝術學門紛雜的跨領域狀態下如何去彙整、爬梳等態度,並在最終回歸到期刊或學報如何作為某種知識中介(medium)與接合(articulate)等特質之上。(摘引自許鈞宜將發表於臺北藝術大學教學與學習中心電子報《藝游誌》第 012 期的報導)

        本期會訊由林小玉理事長整理當日講座,概述藝術教育研究與書寫。

IMG_2893.JPG
IMG_2892.JPG

▲左起為蕭惠君教授、容淑華教授、陳曉雰教授、林小玉教授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