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藝術教育研究學會會訊 第5期

Arts Education Research Association Newsletter 5th Issue

 
 
 
 
 

​引言

各位親愛的藝術教育研究學會會員:

 

《藝術教育研究學會會訊第五期》出刊了!

        本會訊為半年刊,以提供藝術教育研究相關資訊交流為宗旨,基本內容包括三大區塊:﹙1﹚學會動態,含學會活動與理監事聯席會議紀錄等會務與業務報告;﹙2﹚本期焦點,每期設定一主題,邀請一至數位相關人士撰稿,鎖定特定研究主題;﹙3﹚訊息快遞,分享國內外研討會、專書、期刊徵稿、計畫申請或工作職缺等訊息,以統整當期藝術教育研究資訊與服務藝術教育研究者為目標。

      本期適逢學會行政團隊更迭,由第二屆理事長發表感言,為學會之傳承留下印記。「學會動態」說明學會自上期會訊後截至目前所辦理與籌備的會務與業務。「本期焦點」以「藝術領域中對於科技的應用和體驗」為議題,由本學會饒海平秘書長分享其最近在巴黎的見聞;「訊息快遞」呈現目前蒐羅到本年度藝術教育相關研討會訊息。內容豐富精彩,值得詳讀細品。

  會訊期待您的關注,並歡迎隨時給予我們各種建議。您的回饋,將帶給我們持續的動力以及努力的方向!

藝術教育研究學會第二屆理事長的話

本學會三大宗旨包括(1)拓展教育新知與資源;(2)連結國際學術脈動;(3)強化藝術教育之研究與教學品質。為達上述宗旨,學會之任務有六:(1)促進藝術教育對社會發展之貢獻;(2)創建藝術教育研究之整合與交流平台;(3)出版藝術教育研究期刊暨發行藝術教育相關出版品;(4)舉辦藝術教育學術研討會與工作坊等相關活動;(5)推動藝術教育研究與實務之成果共享;(6)提升臺灣藝術教育研究之國際能見度與學術交流。

 


感謝各位藝術教育研究先進對於學會的鼓勵與支持,也非常謝謝第一屆林理事長、各位理監事以及秘書處同仁對於學會的奉獻,使學會得以持續成長與進步。

學會自創立以來,致力於藝術教育研究活動的推廣、研究領域的創新、以及跨域合作研究上的可能性,期望深耕於國內理論研究與實務應用之際,在未來能投入到國際舞台,讓更多有志於藝術教育研究者在向外踏出的同時,也讓國際人士看到台灣的光芒。因此,在小玉前理事長、以及藝術教育研究期刊副召靜芳教授的規劃,以及學會理監事的協助下,規劃在今年年底舉辦藝術教育研究國際學術研討會,寄望藉此能開創更豐富的研究議題、發掘更優異的研究人才、締結更具創新的研發能量。在此,由衷感謝各位的付出與支持。

學會接下來的工作重點,除了持續推動藝術教育研究在理論領域的發展外,也將鼓勵學者整合理論建構與藝術教育實務工作,透過理論與實務的整合,促進以實務導向為基礎的藝術教育研究的研究型態。同時,學會也將持續拓展與國際相關學術團體之連結,以及強化跨域研發型態與網絡,以提升藝術教育研究的影響力。

藝術教育研究學會三歲了,因為有了各位的參與所以更茁壯,竭誠歡迎加入我們!

祝各位藝海生輝,術業俱進!

 

藝術教育研究學會

Arts Education Research Association

          宗旨

* 拓展教育新知與資源

* 連結國際學術脈動

* 強化藝術教育之研究與教學品質

任務

* 協助出版《藝術教育研究》期刊暨發行藝術教育相關出版品

* 促進藝術教育對社會發展之貢獻

* 創建藝術教育研究之整合與交流平台

* 舉辦藝術教育學術研討會與工作坊等相關活動

* 推動藝術教育研究與實務之成果共享

* 提升臺灣藝術教育研究之國際能見度與學術交流

【 理事長 】

陳淳迪

 

【 常務理事 】

林小玉        趙惠玲

【 理事 】

伊    彬       李其昌          潘宇文

張中煖        高震峰          陳曉雰

【 秘書長 】

饒海平

【 常務監事 】

盧姵綺

【 監事 】

謝苑玫        趙郁玲

發行日期      2021 年 8 月 15 日

發 行 人       陳淳迪理事長

編 輯 群       藝術教育研究學會秘書組

聯絡地址      10671台北市和平東路二段134號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藝術館3樓M331室

聯絡電話      02-27321104 # 53397

電子信箱      arteduratw@gmail.com

學會網站      https://www.aeratw.org/

bottom of page